关于 戳我联络感情 归档 搜索

satopi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林秦】[半AU]听说法医科闹鬼

这cp有毒,自割腿肉,并不好吃的短篇送给大家。

所有的专业术语死亡原因什么的都是我瞎掰的

老秦是老林的,ooc是我的( •̀∀•́ )大概有主要角色死亡?我保证这是甜的甜的甜的!

手机发的格式也不知道行不行…

废话说完了我们开始吧(。・ω・。)ノ♡
————————————————————————————————————

法医科的秦科长是个怪人。

这在龙番市刑侦大队里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本身法医科就是个阴气重的地方,又有秦明那么一尊没有人气儿的雕像,平常人是绝不会没事往那边跑的。

更何况法医科还有闹鬼的传说。

龙番市刑侦支队内部传说,法医科闹鬼。几个去过法医科送材料的小伙子拍着胸脯保证自己见过秦科长对着空气说话,还有问有答。

这话似乎有那么点儿说服性,但是秦明?他本来就是个怪人,问他三句话只能得到一句回应,根本就是个社交困难症患者。这么个怪人,别说是跟尸体说话了,就是困极了跟尸体躺在一起睡一觉他们都不会惊讶。当然, 刑警队的人也没见过秦明困乏的样子,毕竟秦明这人给人的感觉,根本就不是个活人。

不过秦明确实是活人,解剖室也是真的闹鬼,而且秦明被解剖室的鬼纠缠了有一阵了。可惜那鬼不是什么艳鬼,是个留着小胡子的男鬼。

男鬼是在一个雨夜出现的。

那天的雨下的很大,秦明坐在桌前赶一篇尸检报告。雨夜让他有些不适,但死者被交到了他的手里他就一定要还死者一个公道。早早地把尸检报告交给刑侦队有助于缩小怀疑范围,甚至锁定嫌疑人。

窗外的雨越下越大,伴随着电闪雷鸣丝毫没有停歇的意思。秦明把手里的笔握得紧了又紧,努力控制着自己急促的呼吸和呼之欲出的哽咽。他用力写下死亡原因的总结,用尽全力控制自己不要在解剖室的角落蜷成一团。十年前那个雨夜的雨声与现实在他耳边交缠,他听到了男孩的尖叫声,又想起那是自己的尖叫声。秦明用力抠着笔身上的橡胶,抑制着自己的颤抖。

就是在这个时候,秦明看到了他。

那个留着小胡子的男人慢慢靠近他,有些不知所措地问他:“你没事吧?”秦明条件反射一般松开一直紧咬着的下唇,仿佛刚刚垂死挣扎的人不是自己。他想像往常一样做出一副难以接近的样子,让这人知难而退,却在上下打量了一遍小胡子后皱着眉开口了:“你……没有脚。”

“别吓唬我,我可最怕鬼了。”小胡子笑了起来,见牙不见眼,有点像某种犬科动物。他跟随着秦明的视线把自己从头看到脚,直到看到自己该有脚的地方若隐若现,他才发出一声凄惨的尖叫。“我我我我…我是鬼?!”

秦明第一次见怕鬼的鬼。这话说的好像不对,应该说秦明第一次见鬼。作为一个专业素养极高的法医,他是不相信鬼神之说的,但是面前这个转着圈找自己的脚的小胡子却在挑战他二十几年来坚信的唯物主义世界观。

秦明捏了捏一直皱着的眉头,眼前的这个鬼聒噪的厉害,甚至让他暂时忽略掉了耳边丝毫没有停止的雨声。

“鬼魂这种东西是没有任何科学依据的。”秦明放下手中的笔,抬头看向那个小胡子鬼,微微下垂的眼角带了些无辜,看得小胡子鬼心里痒痒的。“科学研究证明,鬼魂只是人脑创造的假象。所以,要么你是无聊来恶作剧的,要么你就是我的幻想。不管你是哪个,都请离开,不要影响我工作。”

小胡子鬼有些委屈。一醒来发现自己变成了最怕的东西,碰见个人还说自己是他的幻觉,还要让自己离开不要影响他工作。

不行,他必须得证明自己不是这人的幻觉。

“你说我是你的幻觉,那你知道我的名字吗?”

本来已经专注在尸检报告上的秦明再次抬头打量了一番男鬼,挑了下眉毛。“不知道。”

男鬼等着秦明问他叫什么,却见他再次低下了头奋笔疾书。得,这天算是聊死了。男鬼只好自顾自开口。“我知道我叫什么!我叫林涛!是个缉毒警!”说完他眼巴巴地看着秦明,像是在等他承认自己真的是个鬼。

这回秦明连头都没有抬,只回了个干干巴巴的哦。半晌他突然想起什么来了似的,翻了翻手边的目录。然后抬起头来继续打量男鬼,哦不,林涛。“你…死了。”他抽出一份尸检报告,从里面拿出了一张照片。

嗨呀好气呀这不是废话吗。林涛翻了个白眼,“别别别别让我看这个,怪吓人的。我肯定死的特别难看。”说完他又有点难过,自己才二十多岁,女朋友都没有就死了,也太可惜了吧。也不知道爸妈能不能接受自己儿子的死讯。

秦明看着叫林涛的男鬼突然低沉下来的脸色,觉得应该安慰他一番。可是他从来没安慰过别人,也不曾有人安慰过他。他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三发子弹,其中一发穿过股动脉,死因是失血过多。”他突然开口,眼睛紧紧盯着桌子上的一点,一向冰冷的脸上竟然带了一点局促。“死相不是很难看。”

林涛叹了口气,“兄弟,没见过你这样安慰别人的。”他走上前拍了拍秦明的肩膀,又一惊一乍道:“我居然还能摸到东西??”

突如其来的触碰让秦明身体一僵,随后又恢复了正常。秦明抿了抿嘴,像是下了很大决心一般开口。“我是秦明。”

林涛一屁股坐在了秦明的桌边,又露出了那个笑容。“我现在没处可去,只能跟着你啦,老秦。”秦明从文件中抬起头,正好对上林涛的傻笑。他突然想起林涛像什么了,分明就是小时候邻居家的那只萨摩耶。看着这样的林涛,拒绝的话却是怎么也说不出来了。

没过一会儿秦明就后悔了。

“你是法医啊?”
“嗯。”
“你这怎么一个人都没有啊?”
“……”
"我好想念我的大宝啊!"
“哦。”
“你猜大宝是谁?”
“……”
"大宝是我的缉毒犬,特别听话,特别棒。毒品藏多深都能给我闻出来。"
“嗯。”
“我可算知道你这为什么没有人了。”
“是吗。”
“不过没事儿老秦,我不嫌弃你。”

秦明揉着被林涛吵的发胀的脑袋,狠狠地瞪了林涛一眼,林涛立马识相的闭嘴了。解剖室瞬间安静了下来,只剩下秦明的呼吸声和外头的雨声。

过了一会儿,秦明回头去看林涛,那人倒是乖巧,正安静地翻看法医科的资料和档案,又似乎对解剖室里那个骨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跟它握起了手。

“你怎么还在这儿。”

林涛委屈。“我也想上别处逛逛啊,可是我好像不能离开你很远,一离开你一段距离就像是有堵墙一样给我撞上了。”

秦明本想反驳说这不合理,可是仔细一想,自己能看见鬼就已经很不合理了。

“老秦你陪我说会儿话呗,我都死了,也没个人陪我说话,多惨啊。”萨摩耶又摇着尾巴凑近了。

又是一阵沉默。林涛委屈,大大的委屈。

“你的缉毒犬,是什么品种。”秦明的声音很轻很快,不仔细去听就会从耳边溜走。林涛看着秦明发红的耳朵,差点笑出声。真是个别扭的好人。

“你说大宝啊,它是只比利时牧羊犬,毛又亮又滑,摸起来可舒服了。你知道吗,有一次……”

秦明写下尸检报告的最后一个字时,林涛还在滔滔不绝的讲着他的惊险往事。

外面的雨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停了。

后来?后来龙番市刑侦支队就有了解剖室闹鬼的传说。秦明也是有些无奈的,林涛太聒噪,他要是放着不管只会收获无数个让他心软的狗狗眼,一来二去被撞见了好几次,真的不能怪他。

今天来送资料的小明也是在秦明的自言自语声中颤抖着放下的化验报告。

秦科长果真是个怪人。

不过……他刚刚是不是对着空气笑了?

评论(30)
热度(32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atop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