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戳我联络感情 归档 搜索

satopi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林秦】食不言

今天的剧情把我气哭了,决定把本来想写完一起放出来的小甜饼发出来。

希望这篇能治愈大家。官方把四十米大刀架在我脖子上,而有骨气的我即使是死了,钉在棺材里了,也要在墓里,用这腐朽的声带喊出:我不虐!!!!!!
废话结束,大家来吃点甜的
哦对了,这是一个关于丢饭卡的故事

第一天

林涛心情不是很美丽。毕竟搁谁把饭卡丢了心情都不会很美丽,况且这已经是两个学期以来丢的第四张饭卡了。更尴尬的是,宿舍现在只有他和秦公主两个活人。这意味着,他,如果还想吃这顿饭,就得放下尊严用热脸去贴秦公主的冷屁股。

尊严这东西林涛向来没有,但是叫他去贴秦公主的冷屁股就有点强人所难了。


秦公主的大名叫秦明,这个外号是宿舍其他两个舍友取的。背地里给人取外号其实不是什么好习惯,不过秦明这个法医系的学生在他们这些侦查专业的学生宿舍里确实是格格不入。他自身生人勿近的气场自动在宿舍里划出了一小块势力范围,这块范围按他的舍友老陆的话说,就是男生宿舍里的女生宿舍,干净整洁得过分。

可惜他们没进过女生宿舍,没见过女生宿舍有多乱。

但是秦明的干净整洁和穷讲究是不争的事实,要不也不会得到小公主这样一个外号。要跟怪咖秦公主说话林涛其实是拒绝的,但为了一顿饭他可以不择手段。

林涛颤抖着戳了戳坐在桌前看书的秦明,看着他面前的书里印着的老鼠解剖图咽了咽口水。“秦…秦明同学,你去食堂吃饭吗?”

“不去。”

秦明头都没有回,手上翻了一页书。

 现在的场面有些尴尬。林涛的手还保持着碰触秦明时的动作,人已经被秦明这个不去噎的无话可说。

“内个……我的饭卡丢了,能不能……借你的用啊。”

林涛你真棒,你说出来了!林涛在内心给自己点了个赞,面上还保持着矜持。“你要是不方便就算了。”

秦明终于舍得屈尊降贵转过了他高贵的头,一双下垂眼丝毫没有透露出他此时的心情。他打量了下林涛,合上了手中的书。

“走吧。”

居然这么简单就答应了,秦公主也没有想象中那么难搞嘛。正在穿鞋的林涛同学心里如是道。

排除掉每次林涛想开口说些什么时秦明噎住他的食不言,这顿饭还是吃的挺舒服的。被勒令不许说话的林涛很快找到了其他乐趣:秦明鼻头那颗黑色的小痣。好歹同寝室住了也有一个多学期了,林涛却从来没这么近距离地看过秦明。仔细想想其实秦明压根就没跟谁保持过少于一米的距离,至少他是没见过。而现在秦明端坐在他的对面细嚼慢咽,腰背挺得笔直,端的是一个举止高雅,跟嘈杂的学生食堂一点都不搭。而他鼻尖的小痣随着他咀嚼的动作颤动,看在林涛眼里竟然带了些俏皮。

“你老看我干什么?”秦明终于对这道视线忍无可忍,放下筷子对上了林涛的目光。

认识到秦明其实人不错这个事实后林涛发扬自己得寸进尺臭不要脸的风格,冲秦明眨了眨眼:“你好看,下饭。”向来少言的秦明自然是从没跟这么不要脸的人说过话,只好端起碗来遮住了自己的脸,耳朵根隐隐有些发红。

林涛心情大好,还多吃了一碗饭。这顿无声的饭结束在林涛的下次我请你吃饭的承诺中,而秦明张了张嘴却怎么也说不出还钱就行这句话。


当天晚上林涛把舍友祝功神秘兮兮地拽到门口小声问他:“小祝啊,你说看着一个人吃饭能多吃一碗这是为什么啊?”祝功白了他一眼,你他妈一向很能吃好吗。然而面对林涛脱线的笑容,他还是清了清嗓子一本正经地说:“一定是因为爱。”

林涛深以为然,丝毫没有想过可能只是因为自己实在是饿极了。

tbc.


刚刚忘了讲,大家真的不用关注我(。・ω・。)ノ♡只是想讲个故事,喜欢点个小红心我就很满足了。

评论(36)
热度(3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atop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