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戳我联络感情 归档 搜索

satopi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林秦】食不言[3]

谢谢大家的小红心。么么哒~

ooc预警 十分唾弃强行傻白甜的自己 如果不好吃我道歉

林秦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前文点这里 [1] [2]

第四天

 

第四天林涛有课,赶到病理实验室的时候秦明正站在门口,手里捧着一本便携的袖珍书,居高临下地看着林涛撑着膝盖喘粗气。

他皱了皱鼻子,从外套的口袋里掏出一包纸巾丢给林涛示意他把汗擦擦。“今天怎么这么晚。”

林涛摆摆手,“嗨,上了大学之后我还没见过这么能拖堂的老师。倒是你,我来晚了你也不知道自己先去吃饭,一会没饭了。”

“我怕你饿死。”秦明掸了掸身上不存在的灰尘,“还愣着干嘛?”说完就头也不回地往食堂的方向走。

林涛倍感欣慰,这感觉就像投喂了好久的猫终于不冲自己挥爪子,还允许自己给它顺毛了。然而被投喂的其实是他这一事实就这么被林涛选择性忽略了。

林涛三步并作两步追上了秦明,和他并肩向食堂走去,时不时蹭在一起的肩膀让林涛觉得自己有戏。

林涛的直觉一向很准。

 

  雷雨天

 

那一天本来晴空万里,到了饭点却妖风阵阵。夏天确实变天变得快,本来晴朗的天空不一会儿就乌云密布。从宿舍窗户口看出去,竟然看不出天空的本来面目。

秦明不知为什么心情好像很差,连饭都不想吃,只是说饭卡在桌子上让林涛自己去吃饭。林涛也不勉强,拿了饭卡雨伞就出了门。

林涛走后宿舍只剩下了秦明一人,第一声惊雷在耳边炸响的时候他还是输给了自己心底的恐惧,捂上了耳朵。

林涛回宿舍时雨下的正大,他甩了甩雨伞上的水,把伞撑起来放在了走廊。屋里静悄悄的没有开灯,本来坐在桌子前的秦明也不知去向。他把手里的粥放在桌子上,转头看到秦明正躺在自己的床上,就去叫他起来喝点粥。

手刚放到秦明肩膀上林涛就察觉到了异样。秦明颤抖的厉害,凑近一看他竟然在哭。

骄傲的人连流眼泪都是没有声音的。

他丝毫没有察觉林涛的靠近,手握着拳抵在自己的额前,死死地咬住自己的嘴唇无声地哭泣着,一米八的个子硬生生蜷成了一个球。

林涛把他从床上拽起来,捧着他的脸对他说:“秦明你怎么了,哪里难受?”秦明眼睛里是他从没见过的脆弱和迷茫,他颤抖着攥住林涛的衣角,像是溺水的人抓住了救命的浮木。

他不停地念着林涛的名字。

“林涛…林涛…”

“我在。”

林涛再也不忍心看秦明的眼睛,他壮着胆子把秦明按进了自己的怀里。秦明仍然攥着林涛的衣角,他的头埋在林涛的胸口,说话时的声音震得林涛胸口直痛。

他说,“林涛,你说话。”

林涛开始说话,从小学时的糗事说到大学被甩了几次,直到窗外的雨声渐渐停歇。感受到怀里的人的身体不再紧绷,林涛小声地问他:“粥还喝吗?”

过了一小会儿怀里传来了秦明闷闷的声音。

“凉了都。”

林涛笑了。“就你破事儿多。”

 

再看向窗外的时候,雨已经停了。

  之后的每一天

 

林涛没再说过补饭卡的事儿,饭钱都充进了秦明的饭卡。秦明开始在林涛有课时等在他的教室门口,直挺挺地站成一根电线杆。

林涛班上的女生曾经调侃林涛一个看不住就变基佬。林涛的面上是反常的认真,他一字一顿地说,你们不懂,他是秦明。

他喜欢的只是秦明罢了,跟性向又有什么关系呢。

后来林涛终于在撑着下巴看秦明细嚼慢咽的时候说出了那句话。

“秦明,要不要把我们食不言的饭友情谊发展成寝不语呀?”

“胡说八道什么。”

林涛飞快地在他的鼻尖落下一吻,“说我想跟你谈个恋爱呢。”

秦明的眼神不自然地撇向别处,说话的声音细若蚊蚋。

“准了。”

 

  龙番市公安局普通的一天

 

饭点时林队长又准时地出现在了法医科的大门口,新来的李大宝目瞪口呆地看着高岭之花秦科长收拾好东西被林队长牵着出了办公室大门。

“哎不是,你俩一块吃饭,那我呢?”李大宝指了指自己的鼻子,奢望两位上司能够良心发现照顾一下自己这个孤家寡人。

“他饭卡丢了。”秦科长和林队长只留给了她一个背影。

不明所以的李大宝拽住路过的小黑:“咱们单位还有食堂呢啊?”

小黑吧唧了下嘴,觉得满嘴狗粮味儿。

“不要问,很可怕。”

法医科新人李大宝的日子还长着呢。

end.

一个小彩蛋:

“秦明,要不要把我们食不言的饭友情谊发展成寝不语呀?”

“你要当我的炮友?”

林涛,卒。

评论(39)
热度(26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atop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