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戳我联络感情 归档 搜索

satopi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林秦】食不言[2]

被喜欢的太太点小红心了,开心地又写了一段(*/ω\*)
林秦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第二天


    第二天校园卡结算中心没有新卡了,林涛还是没有办成自己的新饭卡。但他的好心情丝毫没有被影响,甚至轻快地哼起了歌。

    他决定再去蹭秦明一顿饭。

    想到这里林涛露出了一个恶心吧啦的傻笑,跟热恋中的毛头小子没什么两样,愉悦的心情连带着往法医系去的脚步都加快了不少。

    身经百战的林涛早就找人问好了秦明班级的课表,到秦明上课的阶梯教室门口时老教授还在侃侃而谈。林涛在心里给自己比了个小小的Yes,靠着墙偷偷往阶梯教室里瞄。

    不得不说秦明真是高冷学霸人设不倒,此时的他独自一人端坐在阶梯教室的第一排——一个就算是学霸也不会选择,又刚好可以满足他巨大的安全范围的位置。他认真地在笔记本上奋笔疾书,时不时抬头研究一下教授的板书,连教授开玩笑时微微皱起的眉毛都带着些不解风情。

    而林涛竟然觉得秦明实在是太可爱了。

    哦——爱情,蛮不讲理的爱情。


    下课后三三两两出来的同学们纷纷回头看这个站在教室门口傻笑的侦查系系草,几个女生凑在一起叽叽喳喳地讨论这个帅哥在等哪个幸运的女孩。

    然后幸运的秦明就被林涛拦下来了。

    大家都很惊讶。男生们惊讶秦明居然有朋友,女生们惊讶居然有人敢追法医系的高岭之花。

    而秦明又皱起了自己好看的眉头,退了一步开口道:“有事吗?”

    林涛祭出了他从小到大屡试不爽的讨好笑容,连说话都拐了好几个弯。“秦明~结算中心的阿姨说没有新卡了,让我明天再去。我从结算中心出来正好路过你们教室,借我饭卡用用呗。”

    秦明的三角眼把他从上到下看了个遍,毫不犹豫地戳破了他蹩脚的谎言:“你从结算中心出门有两个选择,去宿舍或者去食堂,不管哪个选项都与阶梯教室的方向相反,怎么顺路。”

    “我迷路了。”林涛毫无自觉地凑近了秦明。

    “你已经大二了,一年时间足以让你熟悉这个校园的每个角落。这也是一个未来的警察应有的能力。除非你是智障。”

    “未来的警察肚子都要饿扁啦,”林涛环上秦明的肩膀,借助身高的优势压制住了他小小的抵抗,把他往食堂的方向带“再不去吃饭连汤都剩不下咯。”


    最终两人还是面对面坐在了食堂里,面前摆着各自的午饭。秦明看着眼前量明显多了不少的菜,表情上带了些疑惑。负责打饭的林涛挠着头嘿嘿一笑,告诉他今天打饭的是个小姑娘。

    秦明没有说话,只是用鼻子发出了一个气声。

    林涛再想张嘴时,秦明又搬出了他食不言的说教。可惜林涛昨晚上一夜没睡想明白一个道理,想要追秦明这种人,就得撒泼耍赖臭不要脸。于是今天的林涛不管秦明怎么让他闭嘴就是抵死不从。

    “秦明你尝尝我这个菜,可好吃了。”

    “我不认为交换口水有什么可取之处。”

    “那我尝尝你的。”林涛乘胜追击,提起筷子趁秦明还没反应过来偷了他一块肉。

    “你……”秦明气结,竟想不出什么话来骂他。只好再次重重地从鼻子里发出一声哼。而林涛再次得寸进尺,嚼着嘴里的食物含糊不清地对秦明说:“你不尝尝我的糖醋里脊吗?真特别好吃。”

    这次秦明重重地把筷子插进了他的糖醋里脊,愤怒地塞进了自己嘴里。心里想的是真没见过这么讨厌的人。

    而林涛?林涛只觉得秦明这人太有意思了。



第三天


    第三天结算中心的阿姨不知道去哪了,林涛丝毫没考虑在门口等一下阿姨,再次哼着歌溜达着去了秦明上课的教室门口。

    “你饭卡怎么还没补?!”

    又一次被拦下来的秦明已经放弃了抵抗,被林涛圈着进了食堂。旁边法医系仅有的几个女生捂着嘴吃吃地笑他们,调侃林涛约秦明吃饭比上课都准时。

    而秦明十分不解。对啊,林涛都不上课的吗?


    林涛决定经过两天的亲密接触,他们是时候互相了解一下了。他无视掉秦明苍白的食不言和忍无可忍拍在桌子上的解剖刀,捧着大脸跟秦明套近乎:“听说你是龙番市的啊?你说怎么这么巧,我也是龙番市的,放假我们可以一起回家啊。”

    “我不回家。”秦明还是没有什么表情,连说这种话面上都是云淡风轻,但那双眼睛到底还是出卖了它的主人此时的心情。

    “在学校呆着多没劲啊,”林涛挑挑拣拣,盘子里没多久就只剩下青椒和胡萝卜了。“你不想家里人吗?”

    “我没有家人,满意了吗。”秦明扯了扯嘴角,皮笑肉不笑地看着林涛。“你不是小学生了,不要把青椒和胡萝卜都剩下。”

    林涛有些尴尬又有些心疼,秦明的反常和孤僻在他眼里都有了答案。他小声对秦明说:“对不起。”

    而秦明早已重新用冷漠包裹起了自己。

    “你不用同情我,也不必道歉,我父母的死跟你没有关系。”

    林涛只是摇摇头,伸手摸了摸秦明的头。那时秦明还没有把头发用发胶固定地一丝不苟,刘海还软软地垂在眼前,头发的手感软软的,看得出来其实是个温柔的人。林涛的眼里写满了秦明从没见过的情绪,他郑重地对他说,“对不起。”

    我替这个刻薄待你的世界向你道歉。

    秦明没有把他的手打开。

    tbc.

我也想摸摸秦科长的头,尤其是昨天看过1516集之后

贪心不足的我想看宝宝们的评论啾啾啾

评论(26)
热度(26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atop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