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戳我联络感情 归档 搜索

satopi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林秦】良好的饮食习惯是生活和睦的前提

是的我又来了,再也不写文的flag被我吃进了肚子
甜饼,林秦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有bug我道歉,谢谢大家不嫌弃我的烂文力给我点小红心。

秦明吃饭特别快。

林涛早在大学时代就发现这个小细节了。那时候他仗着自己脸皮厚蹭了秦明不知道多少顿饭,蹭着蹭着终于蹭出了感情,成功攻略了法医系系花秦公主。而作为刑侦系前途无量的三好学生,林涛蹭了秦明两顿饭就发现了他这个不太健康的小习惯。

那时的他并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毕竟秦明那时候是出了名的学霸,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就是抱着一本他看不懂的大部头研究人体构造。学霸嘛,免不了省出一切可以省的时间投入在学习上,可以理解,可以理解。

直到参加工作秦明仍旧保持着这样的习惯。做什么都慢条斯理井井有条,就连限期破案时都沉的下心研究尸体、仔细寻找每一微小证据的法医一旦到了饭桌上就失去了他平时不慌不忙的姿态,三两下就解决自己的那份食物的样子像极了饿了好几天的人。

林涛觉得这样的秦明其实很可爱,饭桌上的他更像是一个有血有肉的普通人,如寻常人一样有一些不健康的小毛病。

只是这个不健康的小毛病给秦明带来的困扰也让林涛有些无奈。职业的特殊性使他们的饮食本来就不规律,有时候碰上棘手的案子好几顿都吃不上热饭,晚饭被拖成宵夜更是常有的事。再加上秦明飞快的进食速度和整夜整夜灌进肚子里本就对胃不好的清咖啡,胃疼这个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毛病简直是秦明最亲切的老朋友。

他不止一次见过熬了一夜的秦明在办公室的座位上蜷成一团,胳膊死死地抵住绞痛的胃部,头埋在办公桌底下哼哼唧唧的样子。这样的秦明让他又气又心疼,可是抱在怀里时他努力抑制住的颤抖又让他狠不下心来责怪他什么,只能监督着他把药吃了,再嘱咐他以后少喝咖啡,吃饭不要那么快。

可惜他的嘱咐永远都没有用。秦明吃饭时还是像饿死鬼一样风卷残云,仿佛这是他十几年来养成的习惯一般。

而他真正了解这个习惯的由来则是因为一次案子三人一起走访本市的一家福利院。

当时正是饭点,三人在教室门口向福利院的工作人员了解嫌疑人之一的信息。李大宝眼尖,在门外就看到了屋里吃饭的孩子间的小小骚动:一个瘦弱的男孩儿还没来得及反抗,餐盘里的饭就被两边比较高大的孩子拨进了自己的碗里。正义感爆棚的女生自然不会袖手旁观,撸着袖子就把那两个大孩子一通数落。

“嗨嗨嗨干嘛呢,以为我没看见是吧。多大的孩子了还欺负小孩,赶紧把饭给人家拨回去。真气人嘿。”

李大宝这边气的鼻子一个劲儿喷气儿,秦明只是斜睨了她一眼,眼睛里的情绪一闪而过,快到林涛都来不及抓住。

开车回局里的路上李大宝还坐在副驾驶生气,顺道还谴责了一番福利院工作人员的不负责任,这样的欺凌会多么影响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坐在后座的秦明不声不响,等她说完毫无波澜地接了一句:“吃快点就没事了。”

李大宝显然对这样的回答十分不满,刚要张嘴谴责秦明的无情,却被林涛用眼神制止了,他干笑了两声,岔开了话题:“我们宝哥就是有正义感,我看好你。不过我看这个刘硕的嫌疑可以排除了,福利院的很多小孩都提供了他的不在场证明。”

他说话的时候用余光从后视镜里观察着秦明。冷面的法医脸上还是没什么表情,然而读秦明心的技能点满了的林涛还是在那一片平静之下看出了一些端倪。

那件案子的具体内容他早就忘记了,毕竟每年要侦办的案子有那么多,无论是多么令人唏嘘的案子,感慨之后也得放下——他们不能带着这么多重担继续向前。只是秦明那那句看似没有泄露任何情感的话让他记了很久。

他在心里对自己说,他得让秦明改掉这个习惯。他这么好,不该被过去困扰。

林涛的小计划从一个没有命案也没有加班的下午开始。刑警队队长胆大心细,还做得一手好菜,向来能把秦科长挑剔的舌头伺候得心满意足。那天他使出浑身解数,做了整整一桌拿手菜,牵着他的宝宝的手坐在了餐桌前。

秦明准备动筷子的时候林涛制止了他,郑重其事地对他说:“宝宝,我觉得你必须改掉吃饭速度快这个小毛病。”

被叫做宝宝的男人放下筷子歪头看他:“我不觉得我吃饭的速度会对你造成什么困扰。”

林涛轻叹一口气,伸手去抓秦明的手,握在手里,像捧了个宝贝。“我知道这是你从小养成的习惯,但是这对你的胃不好。你是医生,你比我清楚。况且……”他握住秦明的手紧了紧,大拇指安慰性地磨蹭着秦明的手背。“况且你也没必要这样做了,我会保护你的。”

秦明抿住了嘴,半晌没有回话。

他的坏毛病确实源自那段不好的回忆。那时失去父母的他被福利院收养,本来就瘦小的孩子又因为那个雨夜的阴影变得沉默寡言,受了欺负也不吱声的他很快成了那些大孩子的重点照顾对象。不得不说有时候孩子们对自己眼中的“异类”的恶意是十分可怕的,他们会抢走他碗里的饭,把他狠狠地推倒在地,或者去抢他的东西。但是向来聪明的秦明很快找到了解决办法,他在那些孩子的手来得及伸向他之前就草草结束他的进食,被推倒在地时报以冰冷的眼神。他不是弱小可欺,只是比那些孩子更早地懂得了生存。

可是现在他坐在这里,对面是牵着他手的林涛,他爱的人。他明白自己不必在他面前竖起防御的高墙,不该让自己的过去困扰自己,他的本能却不这么说。

他咬着自己的嘴唇,纠结的样子几乎让林涛说出我们不改了,这样没什么不好的。然而最终他还是低声说:“我可以试试。”

林涛需要的就只是他的一句愿意试试,于是他咧着嘴冲着秦明笑了。那是秦明最喜欢的笑容。发自内心的,不带一丝阴霾的笑容。林涛就像他的太阳,照亮他的同时也让他那些寄居于心底的黑暗无所遁形。

他开始放慢自己的进餐速度,一开始每一口都是煎熬,他忍不住地胡思乱想。然后他就抬头看看林涛,留小胡子的男人从大学开始就十分可靠,他从来不需要这个人的保护,却愿意接受他的保护。他对自己说,能怎么样呢,林涛就在这。

那顿饭他吃了十多分钟,速度不慢,但比从前好太多。进食速度慢下来的同时他的饱腹感来的也慢了,那顿饭他吃了比以前多不少的东西,林涛的手艺在他尝来似乎比以前更好了。而林涛本人则像幼儿园老师一样夸赞了他一番,末了还在他唇边落下一吻,以资鼓励。

秦明的耳尖有些泛红,他小小地抗议道:“我又不是小孩子,不需要奖励。”

“你当然不是小孩啦,”林涛从背后环住他,小胡子蹭得他耳尖红的更加厉害。“我可不能执法犯法。”

后来事情慢慢地好起来,他学会在林涛的注视下细嚼慢咽,也不再紧张地盯着自己盘子里的菜。而每次他有一点小小的进步,林涛都会在他唇边印上奖励的一吻。

直到有一天他在与林涛的交谈中不知不觉地吃完了一顿饭,没有一点点紧张和急促,林涛高兴得简直要跳起舞来,站起身来准备去刷盘子。

秦明拽住了他的袖子,仰头看着他。

林涛不知道他想说什么,秦明又什么都不说,脸上只是一阵红。林涛一拍脑袋,捧起秦明的脸郑重地落下一吻。

果然,良好的饮食习惯是生活和睦的前提。

end

昨天看到那位太太的封笔公告,认真思考过是不是因为我这样的小甜饼热度高伤了太太的心。想到很晚,也跟别的太太交流了,最后我还是认为甜饼也是必不可少的,只要有小天使愿意吃,我就会继续写。

笔芯(。・ω・。)ノ♡

评论(133)
热度(1849)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atop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