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戳我联络感情 归档 搜索

satopi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林秦】十指连心

大家好我又来了,今天走hurt/comfort路线
我觉得这篇真的很甜(。・ω・。)ノ♡
拒绝官方四十米大刀,大家藏好这块糖等更新!

握住秦明伸到眼前的手之前,林涛从未设想过这样的场景——大雨在他身后倾盆而下,眼前的人苍白着一张脸,连他向来喜欢的饱满双唇都失了血色。
那是秦明,他发誓要照顾好的那个人。

此时秦明那双骨节分明的手正不住得颤抖着,那本是一双医者的手,林涛从未想过它们抖的像现在这样厉害。

他曾无数次想过在怎样的场景牵起这双手,或许是在昏暗的电影院里,他在令人昏昏欲睡的情节里牵起秦明的手印上一吻;或许是在回家路上的车里,两个人结束一天的工作牵着手奔向共同的归处;或许是餐厅的桌子底下, 他躲过大宝的视线摸上秦明的大腿,秦明伸手去挡,手被他抓个正着。


但不会是现在这样。


秦明细瘦的手腕被他捉在手里时,他才发现这人竟然在这两天迅速得消瘦了下去,手腕握在手里甚至硌人。林涛用泛着寒光的手铐铐住秦明时终于忍不住握住了秦明冰冷的手。这双手连指尖都泛着寒意,丝毫没有生的气息。如果说十指连心,那么秦明的心此时又有多么冷呢?

林涛不知道。

他只知道自己甚至都不忍心直视秦明的眼睛,只一瞥就要被那双眼睛暗淡的光压垮。但是他不能闪躲,如果他躲开了,秦明如何独自撑过这场大雨。

所以他用力地捏了捏秦明的手,如同他们一同度过的每一个雨夜一版,用这种无声的方式告诉他,我在。



秦明早已被这场大雨迷了眼。他仿佛又回到了那个童年的雨夜,变成了那个无助的少年。他只能紧紧地咬住后槽牙,咽下快要冲出喉咙的恐惧,不让自己在这么多同事面前出丑。而手铐戴在手上的一瞬间他才明白自己根本不需要掩藏,在他们眼里自己早已丑态百出。

林涛的手像之前无数个雨夜里一样有力,他是不是也相信自己是杀人犯呢?这双有力的手是在安慰,还是单纯的想要控制一个嫌疑犯呢?

他抬头去看林涛的眼睛。那双温柔的眼睛正看着自己,没有丝毫闪躲。秦明想要回握,林涛却在他来得及触及他之前收回了手退到了一边。秦明猜不透林涛,他本来就不是个善于揣摩人心的人。

他被两边的警察带着走进雨幕,豆大的雨点砸在他的身上,他甚至觉得疼痛难忍。他被携着向前,压抑自己条件反射般的躲闪已经用尽了他所有的力气。



然后他突然感觉到那恼人的雨忽然间远离了。林涛走在他的身后,为他撑起了一把伞,表情也不再是让秦明读不懂的晦暗不明。他仿佛又变回了那个他认识的林涛,对他露出了一个几乎微不可查的微笑。

然后他用唇语说了一句话,秦明读懂了。


他说,别害怕。


这句话仿佛一个咒语一般,让秦明立刻止住了颤抖,稳住了步伐。他慢慢走上躲在暗处的那个人为他设计好的路,心中不再有疑虑和彷徨。


他知道林涛就在他身后。



一切尘埃落定后是林涛接秦明出的看守所,彼时秦明被那场雨和沉重的心思折腾得发着低烧,被林涛牵着的手心微微发烫。林涛心疼得紧,把他的手揣进自己的口袋里,牵着这个不解风情的傻瓜像是牵了个孩子。

秦明手里拿着林涛不知从哪摘来递给他说是祝贺他洗脱罪名的一朵野花。低烧使他有些昏沉,他没有说话,只是被林涛牵着走向回家的路。

两个人相顾无言,手却紧紧地握在一起,直到面对面躺在秦明家的双人床上。林涛伸手去试秦明额头的温度,还有些发烫。他坐起来打算去拿退烧贴,却被秦明拽住了手。秦明的眼角泛着红,下垂的眼睛带着撩人的无辜,他就这么看着林涛,像是有话要说。


“你说。”

林涛坐回他的身边,没有松开他的手。

过了一会儿,他听见秦明小声地说:“谢谢。”

林涛笑着拨弄了下秦明没有用发胶固定起来的刘海,久违的手感让他心情大好。他在秦明额头轻轻地印上一吻,像是在亲吻失而复得的宝物。

“这个时候应该说,我爱你。”

end.


评论(22)
热度(2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atopi | Powered by LOFTER